双目成林

王喻
后妈号
大号撒小甜饼
ID海林HL

【王喻】我看你一眼03

       元旦的时候王杰希去了趟广州,与其说是公事公办,倒不如说是见见老朋友。

       王杰希家是倒腾茶叶的,这可是个讲究的东西,茶要泡得好,那水也得讲究。

       广州这边有一家合作集团名叫蓝雨,这个集团下属了许多家分公司,其中就有个山泉水。

       蓝雨的老总姓魏,叫魏琛,岁数比王杰希大不少,数年前白手起家,到现在打下了蓝雨这片天下也可谓是一代传奇人物。

       算起来两家合作也有不少个年头了。这次王杰希见到魏琛的时候见他身边跟了个小年轻,一双大眼睛里似乎藏着万丈的锋芒。他和魏琛握了下手:“魏哥。”

       魏琛是底层人民出身,一个义字便是他从始至终所信仰的东西,自然这声“魏哥”叫得他十分受用。魏琛顺带拍了拍王杰希的后背:“好好。”随后拉上旁边的小年轻给王杰希介绍着:“黄少天。”

       王杰希朝黄少天点点头,朝他伸出手:“久仰。”

       黄少天似乎想说些什么,最后开口说道:“王总好。”

       过场的寒暄打完了,三个人落座。偌大的包厢虽然只有三个人倒也不显得冷清,相比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两家公司倒是更像亲家——王杰希的姐夫硬算起来倒是跟魏琛挨上了些亲戚关系,这两家的合作还就是他姐婚礼宴席上谈成的,所谓双喜临门皆大欢喜。

       饭后送走王杰希,黄少天憋了半天的话匣子终于打开:“我靠我还真受不了这一股官腔,上来居然说久仰?难道我的名气已经大得连北京的这种小茶商都听过了么!”

       魏琛一巴掌糊上了他脑袋:“听不惯你也得听!说过你多少次了要讲客套话客套话你小子就是不听!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就不明白了,”黄少天翻翻白眼,“合作伙伴千千万为什么偏要跟他王杰希这么客套,我说魏老大,他这是给你灌了多少迷魂汤,还是因为你内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是他姐夫?”

       “说你年轻你还不听话!”魏琛抱着胳膊数落黄少天,“小茶商?人家往上数几辈都是干这么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是呗,反正我今年才二十多不到三十。”黄少天也学他抱着胳膊,“年轻人就该放荡不羁放飞自我,这叫青春无悔!”

       “黄助理有本事你再说一遍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魏老大你听错了我刚才什么都没说。”

       这个冬天比起以往要冷一些,晚上王杰希现在窗前准备拉窗帘的时候发现外面似乎飘了点雪。

       真是神奇。王杰希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   随手打开手里拍了张照片发了朋友圈:“头一次看到广州飘雪,神奇[图片]”。发完之后他又点开图片,发现图片里雾蒙蒙的根本看不清到底是雪是雨,他转脸再向窗外看去,似乎只剩些许细密的小雨点,刚才看到的小雪片似乎是错觉。

       王杰希把窗户打开一条缝,倚在窗台上点了根烟,等烟向上散开的时候他才看到床头的提示“禁止吸烟”。然后他愣了一会儿,过会儿又吸了一口朝窗缝吐了过去,随后绕过床走到卫生间打开水龙头拿水熄了火扔到垃圾桶里。

       再回来时他看到微信有不少的消息提示。

       他滑到其中一条的时候愣了好久。是喻文州,他给他的备注还是喻老师。

       喻文州说:“你拍到的那个小区,我原来就住那里。”

       王杰希心道,这还真是缘分,然后他点开喻文州的头像,给他发了消息过去:“喻老师是广州人?”

       对方回复得倒是特别快:“是的,老家是广州的,大学考到了北京就留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 王杰希看着“大学考到北京”这几个字出神,没想到他一见钟情的对象居然是个学霸,这万一是个书呆子就怕不开窍啊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王杰希回话,喻文州又发过来一条:“小区北门的白切鸡非常好吃,你可以去尝一尝。”

       王杰希赶忙回复了句:“好的谢谢喻老师,我一定去尝尝。”

       随后俩人又聊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,互道了晚安就各自休息了。

       元旦假过后,王杰希给他大外甥拎了不少吃的回去,小孩子喜欢新鲜东西倒是十分开心。

       王杰希问他卢瀚文大外甥:“你们喻老师平时忙吗?”

       卢瀚文塞了满嘴的吃食,含糊不清地说: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 他又问:“喻老师明天几点下班?”

       小孩子眨巴眨巴眼睛:“跟我们一起出来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嘴里吃的这鸡就是你们喻老师推荐我的,”王杰希拍拍卢瀚文的脑袋,“喻老师老家广州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哦~”卢瀚文咽下嘴里一大口肉,“你要给喻老师送东西!”

       王杰希摸摸下巴,也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 第二天他去接卢瀚文的时候把车停在路边,手里拎了个纸袋子慢慢走到校门口等卢瀚文他们班出来。

       他提前给喻文州发了条微信:“我家小卢最近不知道状态怎么样,想跟您聊两句。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给他回了个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王杰希收了手里就在学校的铁门前站着,看着铁做的栏杆围成的墙,墙里头喻文州朝他慢慢走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小门一直开着,方便访客进入。喻文州从小门走出来朝王杰希打招呼:“您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王杰希朝他挥挥手里的袋子:“喻老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一看袋子上写的白切鸡三个字立刻明白了来人的目的,他哭笑不得地教育王杰希:“您这不能打着和老师沟通孩子情况的幌子送东西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王杰希朝他一乐:“没有啊,我这是以朋友的身份来看个朋友,感谢下我的喻姓友人告诉我有这么好吃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被他的话逗乐了,接过袋子:“下不为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喻老师教育得是。”王杰希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,“下次直接送货上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怪不得小卢也贫,”喻文州打趣道,“跟你学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冤枉冤枉,”王杰希说,“说起来小卢的爸爸还跟你是半个老乡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?”喻文州笑笑,“那还真是巧。说起来您是去广州出差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总您您的了,”王杰希被敬称弄得有点不好意思,“去跟蓝雨集团谈了个合作,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的脸色有一瞬间变得复杂,他说:“听过,蓝雨的魏总是我的一个远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王杰希一愣,笑了几声后盯着喻文州的眼睛:“喻老师,你相信缘分吗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6)